close

上面就是我第一次使用Powtoon這個平台做的影片,

以下是我認為這個平台的優缺點,提供給想使用的人做參考~

 

Powtoon其實跟PPT(PowerPoint簡報軟體)的概念很像,

由一張張投影片組成,只是它的投影片很容易可以加入動畫,

讓使用者可以更簡單製作動態影片。

本來我其實有考慮過要用ppt來做,但畢竟ppt不是專門做動畫的軟體,

雖然可以但是實在太辛苦太費時了...最後決定成為Powtoon的付費會員。

 

因為我已經是Powtoon的Pro級付費會員,所以我貼的影片中你不會在右下角看到Powtoon的logo,

付費會員能選擇的模板和圖樣也比免費會員為多,

付費會員還可以把檔案下載成mp4儲存進自己的電腦,(免費的只能上傳Youtube)

最重要的是,付費會員擁有將影片使用於「商業」的資格,讓我可把這影片放上Youtube幫公司做宣傳。

 

以下就列出我認為Powtoon優秀的地方:

1.模板算多且樣式多元

2.操作不難容易上手,確實不用太多技巧即可做出還不錯的影片

3.可直接在平台上錄音,並且可調整 背景音樂音軌 和 錄音音軌 的音量

4.錄音是每張投影片一段聲音,因此若臨時要安插一張投影片就不會有影響

5.客服回信蠻快的XD

6.可以匯入自己的圖片

7.轉檔成mp4的速度蠻快的(轉檔完成會送mail到信箱提醒)

 

目前認為不足或不方便的地方:

1.大部分圖片(包含自己匯入的圖片)都必須「按比例」調整大小,不能隨意縮放。
  (有時候就是需要隨意縮放阿...)

2.無法匯入「影片」檔案,只能匯入圖檔

3.錄音需要在選擇完「LAYOUT」(模板)之後,若錄完音才選擇模板,錄音就會消失!!!
   但錄完音才編輯圖片等等是OK的。(就是LAYOUT不能換)  

4.無法將自己的投影片儲存為模板,
   若要使用以前做過的投影片,只能用 "複製整個專案"(一支動畫就是一個專案)的方式,
   複製完再刪除不要的投影片,這點我覺得有點不太人性化。

5.可能是我的電腦速度的關係,有時候會有累格的情形,開檔案也需要比較久。
   錄音時也會因此比較不方便。

6.圖片的動畫路徑似乎只能是直線,沒辦法讓圖片波浪型移動。

 

這第一支影片我大概做了3天,自己覺得比較順的方式是:

1.擬好講稿(每頁投影片要講什麼)

2.開好所有投影片,若要選模板必須先選好,然後錄音

3.錄完音,依據錄音檔長度決定投影片長度,然後開始編輯每張投影片
  (若需要過場動畫也可以編輯)

4.輸出投影片

影片的缺點大概就是每張投影片風格非常不統一...但是沒辦法因為要講的事情都不一樣嘛...

 

至於費用部分,我是買pro一年的會員,因為有打折25%,

所以一個月大約快台幣500元,

既然買了就要常常用啦~~希望之後也能多發表影片跟大家分享唷!

 

延伸閱讀:Powtoon製作影片成品分享>HOMAG CNC機台連線介紹

 

arrow
arrow

    Aya*Auto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