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2期電子報 -- HOMAG CNC機台連線實例  請點我

這次的電子報"十萬火急"地趕出來,

因為做影片花了太多時間,

只好努力幾天馬上把內容"生"出來。

 

前一期電子報完全是大範圍報導CNC連線 (CNC機台的智慧化連線),還寫了不少Q&A,

但老闆說應該針對"比較細的議題"來著墨,

後來想出了目前這個主題。

 

我們目前連線的木業CNC機台品牌有 恩德、BIESSE 和 HOMAG

之所以挑選HOMAG做報導,是因為...他們家有幾台機器真的是超級無敵難連線阿!!!!!(吶喊)

除了原廠不提供支援外,每台機器功能不同,因此需要給的檔案內容也不一樣,

尤其是電子報內提到的BAZ這台機台,

目前我們兩家客戶有這台機器,功能非常複雜,

不但能鑽孔、袋洗,打型,連封邊都可以還幫你刮好並把封邊條剪掉...

想想這些功能要一一由我們的程式指揮機器動作、達到少量多樣客製化,頭都暈了!

 

所以能連HOMAG的機台,我想應該就是很有代表性的"實例"和"實力"了吧...

 

後來我們花了頗多時間,一一克服了各種疑難雜症,

這台機器已經於2015順利連線,據我所知有客戶好像拿來做桌板,

CNC師傅也愈來愈依賴我們出的MPR檔,所以偶爾客戶還是會給我們出點難題想修正更多小細節。

 

如何連線的部分就請大家自行參閱電子報(請點我),

我最近看了書名為「工業4.0」的書籍,發現上面寫的好多都符合我們在做的事情,

EX: 少量多樣、智慧製造、標籤、模組化 ... 

改天應該也來做個這樣的專題才是^^

 

 

 

arrow
arrow

    Aya*Auto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