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隱身於新莊夜市附近的老牌瑜珈教室,
雖然設備簡單並不新穎,
但價格不貴且時段選擇多元,
個人覺得CP値蠻高的,
就我體會的分享給大家。

說在前面:
我是瑜珈初心者,
沒有在其他瑜珈教室上過課,所以無從比較。

這家瑜珈教室雖然聽說已經開了20年左右,
但並沒有官方網站,網路上資訊也不多,
所以目前似乎都是靠著學員口耳相傳招生,
我當初找的時候只搜尋到電話地址,沒有更進一步的上課資訊。
後來我直接打電話去瑜珈教室詢問上課時間和費用,
結果老師有讓我過去試上一堂課。(須先跟老師說好)

———————環境方面———————
這間瑜珈教室隱身在新莊夜市附近的舊建築內,
從這個門進去↓

剛去的時候還因為樓梯有些陳舊昏暗覺得怕怕的,
但其實就是一般老公寓的感覺↓

教室本身並不新穎(木地板、鏡子、欄杆等基本配備)但乾淨,

占地不大,18人左右應該就很滿了。

↑從這張照片看的到 最後面還有個小佛堂。

瑜珈墊可以跟老師買(印象中500元)或自己帶然後放在瑜珈教室,
每次上課拿來用就不用背來背去。

———————學員方面———————
學員基本上以媽媽級的居多(有些甚至已經奶奶級),
年輕人少,男性更少(目前只看過兩位,其中一位還是老師的老公)
上課時媽媽們蠻喜歡聊天,有時候還聊開 忘記聽老師講話這樣XD
頗有人情味,有些媽媽都是已經上課很多年,彼此都很熟,
甚至過年前還會約去聚餐,或帶自己滷的滷味來請大家吃。

學員人數部分則有點難掌控,
夏天時可能有多暑假的學生,人數比較多,
大概一堂課都是12人~18人左右,
但是若寒冷的冬天去,有時候都不到10人。

———————師資/課程方面———————
我上過一、三、五晚上的課,這三天的老師都各有特色。

星期一目前是黃香蘭老師上課,黃老師看不出已經60幾,非常有活力,
黃老師上課比較像有氧的氣氛,講話也比較直,
和印象中的瑜珈不太一樣。

星期三的老師(黃秋芳)頗受媽媽級學員的歡迎,對於穴道的知識頗豐富,
所以星期三的課程除了一般的瑜珈外,
每個月會有一次課是用滾輪按摩或拍打穴道。

星期五的老師(翁淑華)是目前瑜珈教室的管理者,
對於動作的描述精準,感覺訓練較扎實,
比較強調讓身體回到「正位」。

ps.若要試聽,避免挫折感太重,
我會建議星期五的課,一三的老師有時候帶的比較快。

———————上課資訊/費用方面———————
地點:新莊路469號2F(近新泰路及新莊夜市)
電話:02-2201-0503

上課時間:一、三、五
08:00-09:00
09:10-10:10
12:00-13:00(星期五無此時段)
19:30-20:30

費用(2016年現在):
3000/三個月(每週上課三次)
3000/四個月(每週上課二次)
10000/一年(每週上課三次)
↑ 我知道的大致是這樣,
好像也還有別種方案,大家若有興趣請詢問老師。

※沒上到 或 國定假日放假 不補課。
(這次過年休兩週 應該也是不補課)

———————心得———————
我個人學瑜珈只是想要有固定運動的時間,
這家瑜珈教室在我家附近且價格便宜,所以算是適合我。

若要我總結的話,我會說這是一間頗隨興的瑜珈教室,
上課時學員會互相聊天,(聊女兒兒子隔壁鄰居…等XD)
沒有太多華麗道具或招式,
連收錢都是我自己提醒老師說到期了XD(我真是乖孩子)
若你也喜歡這樣的氣氛,想定期動一動,歡迎一起來作瑜珈^^
說不定我們可以相認(喂)

 

 

arrow
arrow

    Aya*Auto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