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若有題証明題,
需要証明我們的社會「美好溫暖」,
我會回答,
請來看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的送養會場吧!

光是上面那張義工與狗狗「芝麻」的照片,
你是否就已經因為照片透露出的「閃光」而無法直視了呢?(笑)
那張是我在送養會場拍到過最自豪的照片,
志工對狗狗的疼惜、狗狗眼神中流露的專注和愛意,
都讓我好著迷。

也許你曾在:

捷運中山站1號出口後方
西門町遠東百貨寶慶店前面
公館寶羅寵物用品店/貳樓餐廳前面
捷運東門站永康公園中
中和特力屋
……

看過流浪動物花園的送養會場。

是的,流浪動物花園幾乎每個周末,
輪流在台北的幾個地方巡迴,
努力爭取已經照顧的漂漂亮亮的毛小孩的曝光率,
希望幫助他們在茫茫人海中找到那位他們命定的家人…
而我們,花園協會的送養志工(又稱為「花園小園丁」),
就是陪著他們等待幸福的使者。

通常送養活動都是下午2點開始,
1:30時小園丁們會先到定點,
當花園的工作人員們開著「戰車」(一台小貨車)把東西和毛小孩們送到會場,
大家簇擁過去下貨、搭帳篷、插旗幟、組裝籠子……
就會一直在會場待到晚上7點,
和貓貓狗狗們,一起等待那位有緣人。

即使下雨、天氣冷,為了增加貓貓狗狗被看見的機率,
流浪動物花園還是努力完成每一次的送養活動,
只有之前連平地都下冰霰的「霸王寒流」,
考量到毛孩兒們和志工的健康,才勉強暫停了一次活動。

現在每個月我都會有1~2天的假日,去送養會場幫忙,
名為「幫忙」,其實也是想去和毛小孩玩耍啦!

協會帶到送養會場的貓狗都很穩定,早上都會先洗好澡讓他們閃亮登場!
為了幫助這些可能曾經受虐、流浪的狗狗更社會化,
協會也很鼓勵志工和民眾多多與狗狗互動(貓則不能抱出籠子),
所以這時候志工們也就有許多跟狗狗們玩的時間。

(有拉不拉多血統的米克斯「三米」& 義工)

現場除了成犬外也有許多小狗狗在籠中等待認養,
以「可以和民眾互動」之由,有時候我們會把他們抱在懷中,
實則滿足自己想與狗狗接觸的心願(笑)
有些小狗很躁動,我還曾經被他的狗掌八了幾下臉XD

來會場的狗狗固定是米克斯,
花園考量到所謂的「名種狗」畢竟還是比較容易送養,
所以以網路曝光為主,
至於現場賣萌的機會,就留給可愛度不輸給名犬的米克斯小孩們!


(工作人員邊哭邊笑送養的「廣達」)

接觸了流浪動物花園協會,我知道他們是個非常用心送養的團體,
規模並不大、貓狗數量也不算多,
但正因為如此,每隻狗狗或貓咪都受到良好且謹慎的照顧,
送養前,
隔離觀察、醫病、預防針、結紮、社會化,
協會盡力幫助這些毛小孩們更接近幸福,
送養前協會工作人員會嚴格評估領養人,希望確保送出後能夠幸福一生,
每隻貓狗有專屬的信封袋,告訴領養人關於這個毛寶貝的注意事項。

曾經有一天下著雨又冷,我們在有許多外國人的永康街的公園送養,
一個日本女生告訴我,看到我們的送養活動,
讓她覺得「台灣真是個好地方」,
我也透過每次活動看到了人性最光輝美好的一面,
會場也時常伴隨著笑聲和感動,
每次去幫忙完我總是覺得有些疲累,
但是心靈卻很雀躍、充實。

若你看到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的旗幟,
請停下腳步,給狗狗個摸摸,也給工作人員們一個微笑吧!
你將會發現,在這個角落,氣氛如此溫暖和諧。

流浪動物花園協會網站
每周送養會場資訊
等待幸福的貓狗照片
流浪動物花園協會Facebook

arrow
arrow

    Aya*AutoWor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